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山东省广饶县: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日期:2021-08-04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广饶县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广饶经济开发区新产业创业园策划及设计项目顺利完成,标志着广饶县正式启动了政府采购项目“不见面”开标模式。

与传统开标模式相比,“不见面”开标优势非常明显。一是大幅度减少了投标人时间、费用和人力等成本,减轻了投标人负担;二是通过多点并发、同步解密投标文件,缩短了采购时长,提高了采购效率;三是彻底摆脱了地域限制,投标人可同时参与多个地区的采购活动,促进了市场竞争;四是能有效隔离各个投标人,防止投标人和评审专家的接触,使得串标围标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不见面”开标是深化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解决了全流程电子化采购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交易“零见面”。下一步,该县将总结这次“不见面”开标的经验,有序拓展“不见面”开标项目范围,实现常态化运行,推动广饶县政府采购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全面提升各方采购主体的满意度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