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来宾市首个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项目顺利开展

日期:2021-08-06 来源:来宾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展局

8月3日,来宾市首个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项目——神经外科高级荧光手术显微镜(手术显微镜)项目在来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标和评标工作,这标志着来宾市政府采购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是来宾市主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加强政府采购全流程管理的重要举措。此次试点项目为公开招标项目,投标供应商线上获取采购文件和上传投标文件,开标时无需到现场,实行网上不见面开标。到达开标时间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在“政采云”平台开始网上开标,供应商在指定解密时间内进行标书解密,待供应商全部解密完成或解密时间结束后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开启唱标及评标程序,供应商可在个人电脑上查看到唱标信息,并等待专家评委评审,评审结束后系统中将显示评标结果。参与评审的专家可实现在线异地评审,系统自动计分汇总,在线确认和出具评标报告、在线签名,实现步步留痕,避免人工错误,减少专家主观评审环节,确保专家评审的独立性、客观性、公正性、专业性,有效防止围标、串标及人为干预行为发生。 

政府采购电子开评标系统的顺利运行,实现了来宾市政府采购项目招、投、开、评线上电子化的“全流程”,即从采购计划申报到项目采购招标文件生成、中标公告发布、中标合同签订,全部通过“政采云”线上平台操作,简化了政府采购流程,节约了投标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