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政采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日期:2021-09-1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本报讯 近年来,安徽省完善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加快采购资金支付进度,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积极助力中小企业稳步发展。

据安徽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完善了政府采购预付款制度,鼓励采购人在政府采购文件中约定预付款。要求预付款比例一般不低于合同金额的30%,以人工投入为主的采购合同,一般不低于10%,中小微企业合同预付款比例可提高到50%以上,与疫情防控有关的采购合同预付款比例最高可达100%。同时,为了加快采购资金支付进度,要求采购人压缩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时间,原则上由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签订合同,并自收到发票后10个工作日内将资金支付到合同约定的供应商账户,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交易成本,切实增强供应商履约能力。此外,该省还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积极探索将“政采贷”业务由线下转至线下线上相结合,切实提高“政采贷”融资效率,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全面增强政府采购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

据了解,除了推广资金支持措施,该省还通过严格落实预留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份额政策,要求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向供应商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严格执行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强化采购需求管理,全面推进采购意向公开,建立健全投诉处理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将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落到实处,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切实减轻企业资金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