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惠州市:全面推广运用政采云平台

日期:2022-01-10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张炎报道 去年以来,广东省惠州市财政局全力做好“广东省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的推广工作,目前市县已全面上线该平台。

着力“三个强化”,保障改革落地。一是强化深改理念。惠州市财政局多次与广东省财政厅沟通,积极争取试点机会,同时加强与市直有关单位协调,宣传深化政府采购改革以及云平台的好处与优势。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惠州市财政局抽调政采相关部门骨干力量组成财政实施组,扎实推进云平台推广运用。三是强化任务落地。该市将推广任务细化,制定了《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上线实施步骤清单》《惠州市各县区推广应用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项目采购电子交易系统实施计划》等任务清单,明确各方责任、工作内容、完成时限,确保任务如期按质完成。

夯实“三个机制”,加快推广实施。惠州市财政局夯实工作机制、培训机制、保障机制,在“三个机制”上全面发力,加快政策落地,推广实施。实行市县协同作战,上下紧密沟通;开展“大班培训+小班辅导”“全流程培训+专场精讲”“在线培训+跟班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共培训14场3220人次;市直上线后的前4个月实行“现场为主,远程为辅”的保障机制,运行稳定后转为“远程为主,现场为辅”。

坚持“四个做到”,助力推广运用。一是做到协同推进。惠州市财政局牵头制定推广计划,县区派人参与实施小组,跟班学习,统一业务审批审核管理程序,做到市县同频共振。二是做到及时反馈。在推广过程中,及时反馈捋顺各方面意见,推动云平台功能建设更加完善优化。三是做到加强宣传。要求政采云平台上线后,要提高预算单位和市场主体对云平台推广上线的关注度,为上线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四是做到持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