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枣阳:多管齐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27 来源:佚名

如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工业生产已成为当务之急。为此,面对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湖北省枣阳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紧急布防,及时采取六项有力举措,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做到两手硬,实现两不误,目前已初见成效。

一是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督办。3月上旬以来,枣阳市委、市政府根据疫情防控的形势,数次有真对性地研判召开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和招商引资工作督办会,按照《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中制定的“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分时间、分区域、分类型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并对全年的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形势做出客观研判,明确了目标任务,厘清了工作思路,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早日夺回来。

二是实行“四大家”领导包保负责制度。为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枣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亿元以上在建的工业项目,实行市“四大家”领导包保负责制度,及时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消除企业后顾之忧,使之放下包袱,开足马力,快速建设,快速生产。

三是实施项目“三集中”营造复工复产氛围。3月20号,枣阳市政府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竣工的“三集中”活动,2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57.6亿元。针对疫情对工业经济带来的严重影响,市委、市政府积极作为,精准施策,科学调度,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通过这一行之有效的形式,影响带动更多的企业加快建设,迅速达产,为枣阳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四是加大规模企业复工复产审批督办力度。3月上旬,枣阳被评定为疫情低风险区后,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启动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和措施,责成该市科技和经信局、招商服务中心及各镇、办(区)负责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宣传、申报验收、审批督办等工作。截至目前,规模以上企业243家全部审批并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100%。

五是强力助企解决复工复产疑难。各招商服务单位接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协助企业及时报送复工复产审批资料;积极履行对企业监管承诺;协同企业及时调整全年建设计划及生产目标、推进措施;协商银行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资金短缺的问题。2月份,枣阳市财政局积极协调中国银行、农发行、湖北银行解决湖北三杰农业产业化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流动资金达4100万元,为企业当好坚强后盾。

六是制定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枣阳市财政局、科技和经信局、人社局、发展和改革局、税务局、人行等多部门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枣阳实际及各自的职能,制定出台了相关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全年经济目标如期实现。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