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滨州市:完成首例政采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日期:2022-05-2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与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政府采购项目跨市域的远程异地评标评审活动,实现了评审专家“云聚首”和政采项目“线上走”。

据了解,该项目由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主场、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副场组织进行,通过数据远程交互,顺利完成音视频双向同步交流、在线确认结果等评审工作,验证了系统稳定性、协调性和先进性,为促进两地广泛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远程异地评标应急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异地开评标的流程规范、防疫措施和应急预案,从项目开展、场地管理、系统支撑、人员管控等方面明确了远程异地协作交易的具体内容。同时,滨州市交易中心通过综合运用“云智”监管平台、大数据分析系统进行在线监管、数据监管,破解了地域限制难题,实现了交易场地、评审专家资源共享,进一步降低了政府采购交易成本。

下一步,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携手其他地市,持续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不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