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广西开展非政府采购信息清理工作

日期:2022-06-13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本报讯 广西财政厅近日对广西政府采购网中非政府采购信息进行了清理,进一步规范全区政府采购信息发布行为。

据了解,经清理和抽查,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相关单位未出现非政府采购信息在广西政府采购网上发布的情况,但部分市县仍存在将非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在广西政府采购网上的情况:一是国有企业和军队使用财政性资金的项目;二是不使用财政性资金的项目,如特许经营权招租;三是业主单位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但采购品目不属于集中采购目录且采购金额未达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的采购项目。此三类非政府采购信息,是部分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以及财政监管部门没有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条对政府采购的定义而发布的,即“本法所称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目前,针对发现的非政府采购类信息公告,广西财政厅已要求相关采购单位或代理机构按照要求发布澄清信息。同时,将按照相关要求,研究制定广西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全区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厘清财政监管部门权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