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无锡市打造阳光便捷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日期:2022-06-27 来源: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无锡市制定出台《政府采购业务标准化手册》《建设工程代理机构进场交易操作指引》等工作制度,规范岗位操作标准,健全分立审核制度,增强了公共资源交易的透明度。上半年,无锡全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共计2312宗,总交易额达617.57亿元,节约资金37.14亿元。

一是推进远程异地评标。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主动打破区域性限制,共享优质专家资源,常态化开展跨省、跨市、跨区远程异地评标,先后完成2个项目跨省远程异地评标,1个项目在无锡大市范围内实现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

二是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推动项目“不见面开标”,把开标现场搬到网上,创新运用“云开标+云公证+云监管”“线上定标”“云答辩”等交易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零跑腿。推广应用电子保函,将保函服务供应商由6家扩展至8家,有效拓展服务供给选择面,共成功开立电子保函(保单)4116张,担保金额达9.73亿元。

三是优化政府采购服务。全面执行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政策,提供电子招标文件在线免费获取服务。对政府采购中非专门面向中小企业的项目,主动按照最新政策调整对小微企业价格评审的优惠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