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仙桃市:开展政采支持中小企业自查自纠

日期:2022-08-0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湖北省仙桃市积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全市开展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自查自纠工作,成效明显,受到市场主体的欢迎。

据了解,自2019年9月以来,仙桃市政府采购监管办对妨碍公平竞争、对供应商实施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的一些做法进行了整顿和清理。2020年11月,对入库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进行了专项清理,共清理出10名不合规的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要求他们主动退出专家库;清理了设置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的做法,共清理了4个单位建立的资格库、中介库、技术支撑单位库。

今年以来,仙桃市取消收取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的项目有265个,涉及到394家企业;取消收取招标文件的工本费近500万元,967家潜在供应商因此受益。6月以来,共有200个项目提高了扣除比例。执行政府采购项目面向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比例由规定的6%—10%提高到10%—20%。全部项目都调整了具备产能和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的2022年预留份额比例,由30%以上(含)调整为40%以上(含)。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面向中小微企业预留份额的60%,有效杜绝了政府采购项目资金未按合同约定及时办理验收和支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