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河南息县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日期:2022-08-05 来源:河南日报

今年以来,息县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了企业信心和活力。

  8月1日,据息县财政局局长陈静介绍,息县及时制定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关文件,严格落实预留份额、价格优惠、预付比例等措施;取消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和质量保证金;对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开展政采贷、信易贷等多种融资服务,扩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财政部门和采购单位坚持全程跟踪服务,当好企业“服务员”,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实时监管、线上投诉,让数据多跑腿,供应商少跑路,不仅大大节约了供应商的时间和费用,而且极大提升了政府采购效率和满意度。

  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息县出台了政府采购负面清单,加强政府采购项目监管考核,并对采购单位和代理机构采购项目具体执行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推动政采工作提质增效。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陈静表示,他们将以一系列措施提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软实力”,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造最优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