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微山县:开展政府采购绩效评价 构建监管新机制

日期:2022-08-08 来源:中国政府网

近日,微山县财政局将政府采购全过程纳入绩效评价体系,涵盖采购决策、过程、产出、效益等四个方面,实现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新模式,规范了政府采购行为, 提高了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优化了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

微山县政府采购绩效评价以全县具有代表性的6个重点政府采购项目为切入点,在采购预算、绩效目标、采购意向、采购需求、采购方式和程序、采购政策、履约验收、资金支付、信息公开等9个环节,对采购项目从合规性、专业性、效率性、公开性、公平性、满意度等6个方面进行评价。微山县通过对经过量化的评价指标进行打分,形成采购项目整体评价结果,并将评价结果在“中国山东政府采购网”向社会进行公开。

今后,微山县将根据政府采购法律法规、预算支出绩效目标、政府采购项目执行等情况,适时调整政府采购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同时,以开展政府采购全过程绩效评价为契机,督促预算单位加强政府采购内控管理,探索构建政府采购监管新机制,不断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