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上海简化供应商资格审查程序和要求

日期:2022-08-1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上海市财政局近日要求简化对供应商资格条件形式审查,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

 

上海市财政局规定,在全市政府采购活动中,采购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不得要求供应商提供财务状况报告、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证明材料。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应提交反映其财务状况、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情况的书面声明。采购人及其委托的代理机构应在采购文件中为供应商提供声明函格式文本,以便供应商就其是否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作出声明。供应商应在投标(响应)文件中提交上述声明函,并对声明内容的真实性负责。采购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评审小组(谈判小组、询价小组、磋商小组)依据投标(响应)供应商提交的声明函,就其是否具有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进行资格审查。

 

上海市财政局还明确,财政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推动大数据有效运用,采购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可通过大数据对供应商财务状况、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情况进行核查。如发现供应商提供虚假声明,不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条件的,财政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处罚。财政部门将持续跟踪简化供应商资格审查工作落实情况,并将该项工作纳入上海市政府采购监督检查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