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泰州市姜堰区:开展政采项目远程异地评标

日期:2022-09-02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协助扬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邗江分中心顺利完成了“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污染物排放限值限量监测监控系统建设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这是泰州市首个跨市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标志着姜堰区在政府采购电子化改革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该项目以邗江分中心为主场,姜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5名专家就近在主副场完成评标。借助政府采购电子化系统,专家可实现音视频实时交流,进行远程在线评审。系统将自动汇总评分情况,并生成评标报告,评委确认后可以在线签署评标报告。

为保障首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顺利进行,在开标前,姜堰区和邗江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主副场分工、评委身份核验、评审费用标准等细节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形成一致意见。

“远程异地评标模式,通过扩大评委的选择范围,在有效整合专家资源的同时,减少了‘熟人效应’的干扰,进一步提升了评标工作的专业性和公正性。”姜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徐汉华表示,下一步,中心将会不断优化系统功能,完善远程评标工作机制,推动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