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溧阳财政播下政采这粒稳经济的“种子”

日期:2022-09-07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为贯彻落实《转发常州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文件要求,推动政府采购规范透明,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溧阳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自2022年7月1日起执行相关政策,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提高小微企业评审优惠幅度。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由6%-10%提高至20%。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或者大中型企业向小微企业分包的,评审优惠幅度由2%-3%提高至6%。

  二是降低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工程门槛。采购限额标准以上,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由原来的200万元以下统一提高到400万元以下,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人要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400万元的货物、服务和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人要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4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

  三是严格落实支持中小企业政府采购政策。继续按照《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库〔2020〕46号)的规定,确保中小企业份额,及时支付采购资金,有效减轻中小企业压力,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