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安徽砀山:深化招投标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3-02-02 来源:拂晓新闻网

日前,在中铁四局安徽砀山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完成配水管网铺设20公里,完成项目投资5326万元。

项目的快速实施得益于近年来砀山县聚焦招投标领域“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加大治理力度,在创新招投标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大幅度提升招投标效率,保障了招投标各项工作提质升级,打造公平、优良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该项目2022年5月底进行招投标,全过程公开、透明,审批流程高效快捷,为项目尽快开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我们这个项目顺利实施,得益于招投标流程简化、高效。现在推行保函保险替代现金缴纳保证金制度以后,减少了企业的交易成本。招标过程采取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整个流程让企业感到便利的同时也感觉招标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砀徐产业园项目施工负责人说。

从项目招投标公告发布到项目合同签订再到工程实施,该县住建局作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行业监管部门之一,不断强化项目监管,极大保障了招投标市场环境健康有序发展。“2022年以来,砀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负面清单要求,共审核招标文件78件,及时纠正招标人抬高投标企业资质等级、随意设置业绩等不规范行为,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砀山县针对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持续做好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不断出台新方法、新举措,努力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招投标环境。该县通过积极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标,实行网上递交响应文件、网上下载中标通知书等网上便捷操作流程,同时还拓宽了保险金缴纳方式,推广电子保函使用,极大减轻了投标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提高了评标效率、打破了空间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