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石家庄支持企业利用政府采购合同开展信用融资

日期:2023-02-20 来源:经济日报

为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河北石家庄市因地制宜,在出台政府采购支持供应商信用融资政策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政府采购政策潜力,为商业银行、供应商搭建了石家庄市政府采购信用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支持供应商利用政府采购合同开展信用融资,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这笔信用贷款对我们来说真及时,解了我们一时的资金周转困难。”河北正知正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霍晨瑞说,在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服务平台上发布融资需求后,很快就有银行联系到我们,极大提高了我们的融资速度,一个星期就申请下来了,我们非常满意。

  据了解,该公司中标了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服务项目。但因为其他项目占用资金较多,资金出现短暂缺口,通过政府采购合同获得了信用融资,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企业的融资困难。

  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服务平台不仅为企业拓展了融资渠道,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还为商业银行发放信用贷款创造了便利条件。银行依托石家庄市政府采购信用融资信息服务平台,做到了渠道批量获客,降低了逐户营销的成本,破解了“政采贷”业务落地难的困境,供应商搭上了政府采购合同线上融资的“直通车”。

  政府采购信用融资信息服务平台的显著特点是实现了政银企三方信息共享:财政部门宣传介绍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政策和商业银行信息;商业银行在发布融资产品信息的同时,能及时了解供应商信息和融资需求;供应商在平台上,可以了解政府采购融资政策、查询商业银行的融资产品、发布自己的融资需求。

  该平台操作流程简便,在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支持下,供应商无需在平台注册登记,直接凭借“登录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CA数字证书”即可登录,在不增加企业负担前提下,打造了便捷高效、真实可靠的政银企对接渠道。石家庄市财政局为扩大宣传范围,及时惠及市场主体,在招标采购过程中,要求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在招标采购文件中宣传推介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政策及“政府采购信用融资信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