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澄城县:加强政府采购监管 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3-03-08 来源:渭南青年网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澄城县全面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努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

一是政府采购透明度持续提升。加大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力度,通过“陕西省政府采购网”实现了采购项目公告、采购文件、采购预算、采购结果、采购合同全公开。落实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责任,规范公开流程,统一公开渠道,确保了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及时、完整、准确。完善“互联网+政府采购”工作,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基本实现了政府采购活动全流程在线操作、信息共享。

二是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加强了政府采购活动公平竞争监管,规范了采购行为,消除和禁止了采购文件中妨碍市场主体公平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等不合理规定。规范了采购保证金收取行为,确需收取投标(响应)及履约保证金的,允许供应商自主选择缴纳或提交形式,集中代理机构不得向供应商收取投标(响应)保证金。 

三是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要求各预算单位严格执行《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规定,足额预留中小企业份额,对采购限额标准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应当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应当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6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