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祁东县财政局:依托电子卖场,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日期:2023-11-10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刘湘莲)自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管理办法执行以来,祁东县财政局一直在积极推动全县机关单位的自主采购。如今,电子卖场采购已成为常态,采购人严格按照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要求,设立管理员、审核人员等岗位,进行互相监督,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

推动自主交易,提高采购效率。近年来,祁东县财政局一直致力于提高采购效率,缩短采购周期,减少中间环节,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全县机关单位。以电子卖场平台为依托,祁东县财政局正在推动自主采购交易提速,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落实采购政策,推动企业发展。祁东县财政局严格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鼓励采购节能环保、“监狱企业”等产品,以及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预留份额,购买政府采购政策支持的消费扶贫产品,这样的做法无疑是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推动。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祁东县财政局还坚持每周派人到单位进行业务培训,解答操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这种贴心的服务也让采购人更加放心、安心地参与政府采购。

这种改变带来的不仅是效率的提升,更是对公平、公正、公开的政府采购原则的坚守。通过电子卖场这一平台,所有招标公告在湖南政府采购网、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上实行同步公示,使得采购过程更加透明,减少了暗箱操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