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株洲全流程加强政府采购管理 今年前11月市本级全额拨款采购规模同比减少2亿余元

日期:2023-12-13 来源:湖南日报

今年以来,株洲市财政局严格政府采购预算约束,全流程加强政府采购管理,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1至11月,株洲市本级全额拨款预算单位采购规模同比减少约2.19亿元,降幅达22.43%。

坚持事前审批。出台进一步加强市本级政府采购管理等相关指导文件,完善单位内部控制、落实采购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采购项目事前立项环节的审批;通过下达采购控制数,进一步控制采购规模。

坚持事中规范。建立需求审查机制,重点审查评审因素是否存在指向性、倾向性,确保公平竞争;严格执行经费预算和资产配置标准,以满足工作实际需求为目标,不得超标准采购,不得超出办公和业务需要采购;通过市场调查、询价及财政投资评审等手段,科学合理确定采购控制价;在满足采购需求的前提下,提高价格在评审因素中的权重。

坚持事后监管。规范履约验收程序,出具报告并在网上公示;建立政府采购绩效评价指标,将评价结果作为次年预算的依据;加强财政、审计、纪检部门联动,构建全方位的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