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山西省:考评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

日期:2024-03-06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

山西省财政厅日前公布了山西省本级预算单位2023年1月—10月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情况。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执行进度考评的通知》,本次数据统计时间截至当月底政府采购信息化系统中签订或接收的合同数据。已完成的涉密政府采购未纳入已执行的采购预算统计。此外,预算单位涉及将非政府采购预算调剂为政府采购预算的,执行进度可能超过100%。

据了解,此次统计数据反映了各单位在执行政府采购预算方面的实际情况。通报显示,政府采购系统将于12月1日以后关闭项目采购公告发布功能,因此各单位务必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

第一,发挥主体责任。各单位主动作为,提前做好采购工作的规划和安排,对于未完成采购任务的单位,应认真分析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采购工作。紧紧围绕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预算执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预算执行工作,加快预算支出进度。

第二,加强项目管理。山西省财政厅要求预算单位逐项梳理政府采购预算资金,认真分析和研究,紧盯关键环节,提速项目采购实施进度。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及时形成实际支出,保障中标供应商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