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热点关注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热点关注

江西持续拓宽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

日期:2023-04-07 来源:江西日报

我省持续拓宽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
每年可减少办证成本3800万元

4月4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电子营业执照系统接入江西电力交易平台以来,我省已有9296家电力用户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电子签章9673次。根据计划安排,全省将有13.68万家10千伏及以上工商业用户通过江西电力交易平台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每年将减少用户办理数字证书成本3800万元。

今年1月3日,我省正式实现江西电力交易平台接入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在全国电力行业内率先实现基于电子营业执照的身份认证、执照留档和电子签名等功能。售电公司及电力用户均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江西电力交易平台,线上办理电力交易合同电子签章业务。这是我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拓宽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取得更大成效的典型案例。随着工商业用户取消目录电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全省近260万家工商业用户将逐步在电力交易平台开展市场化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