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辽宁省财政厅多措并举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效能

日期:2021-09-26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

日前,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加快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及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程序的通知》,提出四点要求,从制度层面规范全省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程序,切实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提升预算执行工作的时效性和有效性。

一是严格预算管理,加快采购预算执行进度。要求各单位10月31日前抓紧完成2021年度采购计划申报工作。同时要求部分单位及时完成2020年度采购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二是规范采购实施,提升采购质量效率。从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角度,要求采购单位不断提升政府采购管理水平。同时开放采购单位对集采机构选择,创新性地引入集采机构竞争机制,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效率。

三是及时完成合同备案,规范履约验收程序。明确了合同签订期限及履约验收条件等相关事项,对政府采购合同备案和履约验收工作进行规范管理。

四是依法公开采购事项,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要求各采购单位通过全流程电子化方式实施政府采购活动,将政府采购预算、采购需求方案、采购意向等相关事项依法及时在法定媒体公开、公示。

规范政府采购程序是贯彻落实我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对政府采购项目相关问题跟踪问效,督促采购人及时完成年度采购计划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