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济宁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激发政府采购市场活力

日期:2022-06-08 来源: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开区分中心

近日,济宁经开区市政污水管网清淤修复工程(一标段)项目顺利完成了公开招标,该项目采购预算424.00828万元,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对参加竞标的5家企业进行认真评审,最终山东佳华腾龙建设有限公司以314.614589万元中标,节约资金109.393691万元,节支率约25.8%。

近年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财政资金节支率,我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惠企政策在政府采购项目中的应用,促进公共资源交易高效优质便捷。

一是不见面开标。项目采用不见面开标模式,投标企业登录济宁市不见面开标大厅远程完成线上签到、投标文件解密、签章确认等环节,大大降低了时间、费用和人力等成本,不断为企业减负增效。二是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招标文件工本费、CA数字证书和电子签章等费用,能省则省、能减则减、能免则免,最大限度的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激发政府采购市场活力。三是助力中小企业纾困发展。认真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的规定,降低中小企业参与门槛,对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给予优惠,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交易环境。

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强化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中小微企业优惠扶持政策,切实增强了市场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规范业务流程,查找各环节风险点,制订风险防控措施,完善内部控制管理机制,促进政府采购交易项目规范有序。

下一步,济宁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更高标准、更优服务提升政府集中采购业务水平,为构建最优营商环境加码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