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天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惠企减负 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日期:2022-07-27 来源:天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服务平台职能定位,从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入手,积极推行投标电子保函服务业务,助企纾困有行动,稳定经济显担当。据统计,今年以来,累计受理各类市场主体电子保函1200笔,担保金额8843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

相较于传统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企业办理电子保函业务,从保函申请、提交、核查全流程电子化操作,方便快捷,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腿”。企业只需通过在线认证授信、交纳少量保费,即可完成办理,不仅帮助企业释放了现金流,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还节约了企业办事时间成本和交易成本,真正做到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同时,电子保函还具备保密、安全、防伪、不可篡改和责任明确等优势,可有效维护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将不断拓宽电子保函使用范围,在利企便民的道路上创新实践,主动作为,出实招、办实事,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