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成都高新区:加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检查

日期:2022-08-19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本报讯 记者吴敏报道 近日,四川省成都高新区财政局通报了全区社会代理机构检查结果报告,并提出了下一步政府采购问题整改和优化营商环境方向。

据了解,高新区财政局在去年10月至12月组成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的检查评价组,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比选出一家第三方专业机构,对69家社会代理机构2020年代理的155个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所涉及的52个采购单位进行了延伸检查。本次共检查出问题223个,其中在工程项目中检查出问题95个。“这次检查有三大特点:一是重点对政府采购工程类项目进行检查;二是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多次复核,保证检查结果的公正与准确;三是通过检查出来的问题聚焦重点,继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高新区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说,此次重点抽查中标(成交)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采购项目以及政府采购工程类项目。按照要求,检查评价小组随机抽取了155个政府采购项目。

据介绍,本次检查出的问题主要体现在采购文件编制、采购合同管理、中标成交、履约验收及支付等环节。在报告中重点以这些环节的具体问题为方向,给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明确了以后的改进方向。根据此次检查结果,高新区财政局将有针对性地加大培训力度并加强监管。在以后的培训中将重点加强对采购需求确定、采购文件编制的培训,提升高新区整体的政府采购文件编制水平。同时,高新区财政局还将进一步督促采购人和社会代理机构做好内控工作,不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