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行业动态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重庆政府采购“上云”累计交易金额突破260亿元

日期:2023-05-1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5月10日,记者从重庆市财政局了解到,重庆市不断推动政府采购信息扩围公开,完善重庆市政府采购云平台,创新构建货物超市、服务超市和竞采中心“三位一体”的交易体系。自2018年11月政府采购云平台试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四年半时间共吸引全市1.3万家单位、15家全国性电商及3.8万家供应商入驻,累计完成交易127万笔,累计交易金额突破260亿元。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采购工作效率,适应“互联网+政府采购”发展趋势,市财政局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建立了公开、透明、高效的“重庆市政府采购云平台”。该平台不仅鼓励全市采购单位优先在此平台发布采购信息,公开、透明选购产品和服务;供应商除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外,可“零跑路”入驻平台,使采购单位和供应商在供需两面均“乘上快车”;还将法定政府采购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采购限额标准以下的小额零星采购项目信息纳入公开范围,在公开基础上实现线上交易,降低了企业参与网上政府采购的门槛。

不仅如此,重庆市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部署”的原则,建立全市政府采购信息一站式公开平台——重庆市政府采购网,打通市与区县层级壁垒,有效提升政府采购各方当事人获取采购信息、参与采购活动的便利度

,实现专家入库、计划备案、信息发布、交易执行、合同管理等全业务流程高效办理。目前,重庆市政府采购网年均办事量达2.5万次左右,“渝快办”办事服务好评率达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