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培训信息
企业内训
专家团队
培训成果
行业动态
学习园地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合格的招标文件应涵盖哪些内容?

日期:2021-03-08 来源:招投标采购培训网

问:合格的招标文件应涵盖哪些内容?

答:招标人应当根据招标项目的特点和需要编制招标文件。招标文件应当包括招标项目的技术要求、对投标人资格审查的标准、投标报价要求和评标标准等所有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以及拟签订合同的主要条款。 国家对招标项目的技术、标准有规定的,招标人应当按照其规定在招标文件中提出相应要求。 招标项目需要划分标段、确定工期的,招标人应当合理划分标段、确定工期,并在招标文件中载明。


案例:某单位建设一工程,已经就该施工项目和设备采购进行公开招标,发布了招标公告,现因为招标文件出现重大技术参数错误,不得不停止招标工作。

解析:招标人发布招标公告后,招标投标程序应正式启动。按照《合同法》《招标投标法》中的诚实信用原则,招标人在向潜在投标人发出要约邀请后,没有正当、合理的理由不得无故终止招标程序。招标人擅自终止招标会挫伤潜在投标人参与投标的积极性,给潜在投标人造成一定的损失,因此,终止招标行为不仅损害了自己的利益,也损害了投标人的利益,出现参数错误属于重大的失职行为。